close

4bce6b96a3948.jpg 

是啥電影 可以讓看過不知道多少片牒...好啦 片子啦  的我 

讓3字頭轉眼過了快一半的我 就這樣輕易的 目眶紅紅兼流目屎呢?

這幾年 已經習慣沒事看電影的我

最喜歡的幾部電影

除了讓我在魔都看到創下此生重新看電影次數破2X次的台灣之光 海角七號外

(你問我為何看那麼多次是瘋了嘛?那我就只能跟你說 我也就那陣子難得每天都想家...所以手邊的海角七號一看在看

 我還記得那時候住在虹梅路,阿尼還有寫一篇 卡茲棟男孩  就是那陣子...我會在一樓點卡茲棟 除了等老婆上線外

 就是猛看這一片海角七號) 

 

就是超殺女讓我瘋狂的Kick-ass

再來就是這部讓我不是在電影院看 是在飛機上透過小螢幕 但是卻又哽咽又哭好幾次的 歲月神偷

我會講一點點廣東話 又跟香港老闆同事領香港公司薪水快四年

又畢竟在廣東跟香港來回跑來跑去快四年 可是因為很懶的原因 粵語程度還是停留在很爛的地步 唉

 

這部電影不管你聽不聽的懂粵語 真的都好好感受一下 

兩個 真的是從小看到大的香港好演員

任達華跟吳君如 帶著香港新生代演員所演出的 

以前的香港


「鞋字半邊『難』啊!」「但鞋字也半邊『佳』啊!」 這真的很經典的一句台詞

但是也道盡了 劇中演爸爸媽媽的代表那一年代香港社會小人物的心情跟精神

任達華

轉眼間你知道他幾歲了嘛  我印象還停留在舞男年代的他

如今都5X歲了  啥角色都演過的他 真的是早該拿到影帝了 

吳君如更不用說了 這兩個人早都算是戲精等級的人物

搭配劇中扮演小弟跟哥哥兄弟情的兩位演員 尤其是那個小朋友 真的拍的很好阿

 

 

我改天再來補心得 想睡覺了

這部真的很值得看

很多的音樂 場景 顏色 粵語對話 還有情節

樸實 但是 幹 害我眼眶紅好多次 還得偷偷擦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m0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