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l050527021.jpg

主演:役所廣司 黑木瞳 

 

 

 


一對中年男女對真愛執著追求的過程——儘管最終的結果註定是一場悲劇。傳統的婚姻觀念在這裡幾乎是負面的形象,片中最有分量的話是凜子說的:“我只是愛上一個我真正愛的人,難道這就叫做外遇嗎?”影片在刻畫兩人關係時,幾乎完全是著筆於他們的性愛,在這些美得攝人心魄的性愛鏡頭中,這段戀情更加顯得離經叛道。與現實接近的是,社會輿論的壓力在本片中是婚外戀者面對的最大“惡勢力”,他們因為不願低頭而選擇死亡,是無奈也是抵抗。

  《失樂園》並未向我們展現兩個相愛的人是如何墜入愛河的,但它卻不厭其煩地向我們展現他們對彼此的迷戀,他們欲罷不能,如火如荼地讓慾望之火一再地蔓延乃至走向最後的死亡。這的確是一個悲愴的故事,兩個外表溫文爾雅知書達理的小知識分子,內心中居然壓抑了那麼多騷動不寧的慾望,猶如烈火幹柴般地讓這慾望之火焚燬了他們生活中的一切:家庭、事業乃至生命。編導似乎在暗喻著像日本那樣的表面上理性的社會是以毀滅人性之慾望而存在的,它為了社會的健全而壓抑著人的本能欲求,於是我們看到,社會禁忌是不可違抗的,他們最後只能選擇死亡。

  最具代表性的是最後自殺的鏡頭:久木先喝下毒酒,然後在深吻中,久木將酒喂一半到凜子的嘴裏,兩人在緊緊的擁抱中死去——愛與美,生與死,統一在最後的畫面。

 


 

外遇在現今的社會,已經不是大事,電影中我倒是驚訝,久木的妻子,女人總是堅強的,無法欺騙的,但是這倒是不一定,就如同凜子的丈夫,也發現了妻子外遇的事實.男人的反應總是會比女人激烈,因為在傳統的觀念,這叫做戴綠帽子...

如果真的遇到了真心相愛的人,那並沒有什麼,只是,至少要先澈底的了斷,那樣才不會傷害到其他的人

我是真的這樣想的

 

這兩個傢伙也有點笨,笨到自殺.....

其實  大可以 輕鬆的 去過另外的新的生活....

 

何必自殺呢?

 


 

特別收錄:

  凜子說:7歲時,在蓮花田裏迷了路,日落了,心裏很害怕。

  久木說:9歲時,讓爸爸給我買了一副拳擊手套,我高興得戴著它睡著了。

  凜子說:14歲時,第一次穿絲襪,腳在低腰皮鞋裏感覺滑滑的。

  久木說:17歲時,肯尼迪總統被暗殺,我在電視機旁呆住了。

  凜子說:25歲相親結婚。婚禮當日剛好遇上颱風。

  久木說:27歲長女出生。工作很忙,連醫院也沒有去。

  凜子說:38歲那年夏天,我遇到了你,我們相愛了。

  久木說:50歲,第一次為女人著迷。

  凜子說:38歲的冬天……和你永遠在一起,永遠……久木說: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m0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