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8140ecd.jpg 

導演: 馮小剛(Feng Xiao Gang) 
主演: 劉德華(Andy Lau), 劉若英(Rene Liu)
葛優(Ge You) ,李冰冰,王寶強
片種: 劇情 


下課回來,打包了兩個腸粉,
一個魚片一個蝦子口味,就看起昨天買的天下無賊.
喔對了
還有雙皮奶跟薑汁撞奶


劇中甘肅的風景,京九鐵路火車的實景,還有剝雞蛋的橋段令人印象深刻,
不過主要還是傻根的傻,和他的家鄉話以及他唱的歌,
如果是兩年前看這部片,我一點只是覺得好玩,沒啥感觸的!
突然覺得,傻根唱的這首歌(離家的孩子)會在中國那麼紅,
因為那是唱到離開家鄉的人的心坎裡的原因吧?!
這首歌我去年就會唱了...
只是我知道
看了這文章的很多大部分我的朋友們
大概還是不能體會這首歌在這個地方的影響力吧?


 

 



離家的孩子

离家的孩子流浪在外边
没有那好衣裳也没有好烟
好不容易找份工作辛勤的把活干
心里头淌着泪脸上流着汗
离家的孩子夜里又难眠
想起了远方的爹娘泪流满面
春天已百花开秋天落叶黄
冬天已下雪了你先万别着凉
月儿圆呀月儿圆月儿圆呀又过了一年
不是这孩子我心中无挂牵
异乡的生活实在是难
(music)
哟~哟~哟~实在是难




葛優
演技不是蓋的,他演的反派還真的是有夠反!!
劉若英劉德華也不錯!
最後的結局,有點遺憾,相信很多人看完後都會有點難過吧?
還有傻根也蠻利害的,掙了五年,掙了六萬,
我想跟很多人比,
傻根啊傻根!
你已經很厲害了,
因為六萬你可以買房,娶媳婦,買兩隻螺工作
傻根啊傻根!
覺得,
像傻根這樣 其實比起很多人 
在某種角度上 說不定還幸福很多!

因為是賀歲強片,所以大家應該都去看!
理由無它,就真的不錯看!

不知道有沒有機會有一天也到蘭州,
我們公司裡面就有從蘭州來的!
吃正宗的蘭州拉麵,坐上京九鐵路
也體驗一下那種感覺
或是學劉德華以及之前遇到的帥氣香港大老闆
他說他都開著車到處玩
之前開車到雲南北京等等
害我超嚮往的
我也有駕照
只是都沒機會

不過

我想一定會有那麼一天!!!
中國大陸跟歐洲大陸的火車旅行
是我很嚮往的!!

當然 
我一定身上只會帶卡
放在胸前
我就不相信賊真的那麼利害還偷的到!

今天博士女教授課教的不錯
是我大學雙修頭痛的課
今天聽的還挺順利的沒打瞌睡還釐清了不少觀念!
希望明天那部份還能夠聽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m0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