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f04408.jpg

演員表 
永尾完治--------織田裕二 
赤名莉香--------鈴木保奈美 
三上健一--------江口洋介 
關口里美--------有森也實 
長崎尚子--------千堂秋穗 

重新戀上赤名莉香.


今晚開始,我又看了東京愛情故事,剛剛看完第一集,時間彷彿回到十多年的國中高中時期,我剛剛接觸日劇的時候,當時赤名莉香的笑容,讓我感覺到,日本女生好甜美,隨著當時的衛視中文台的撥出,我也跟著劇中莉香的喜怒哀樂而起伏.

如今,在這個年紀這個時候回顧這部我心中最經典的日劇,好感動.當初,我想沒有人不喜歡直率,善解人意,甜美,永遠充滿著朝氣的莉香的吧?我還記得我的國中同學,曾說過,年少的我,也是跟永尾一樣,是個傻呼呼的二愣子呢!真是懷念阿那個時光那段歲月!!

重新戀上了赤名莉香,想著當初年紀小的時候,心裡面就想著,如果我是永尾完治,我才不會這樣讓莉香受委曲,當時還真想把永尾從電視裡面揪出來,痛打一頓,許多的場面,鈴木保奈美25歲時候的笑顏,就好像時光回朔般的,在次出現在眼前,心中實在感觸良多,原來不知不覺,我都已經比劇中人物,大了好多好多歲了.

柴門文的三部曲,東京愛情故事/一0一次求婚/愛情白皮書,是我心中永遠的經典,剛剛才看了第一集,心中就激動不已,我好幾年沒重看了,每次聽到小田和正唱的主題曲,總是會跟著立刻跟唱,第一集最後的經典告別畫面,莉香笑顏的經典ZOOM IN鏡頭,叫著 完治!的莉香,還有打電話的情景,真不知道要說些什麼,這就是我的青春回憶呢!!

鈴木保奈美當初,真的是好喜歡好喜歡她,在我那個情竇初開的年紀,如今已經嫁做人婦,也如同我最喜歡的日本女星中山美穗一般,早已淡出,反倒是,織田還有江口,依舊穩坐一線實力派男星的地位,(不過 江口的髮型 當初是個流行 現在看起來卻很噁心)當年的服裝還有髮型,等等 真是復古,唯有讓人感動的場面,愛情故事,依舊永恆的感動.

重新戀上赤名莉香. 回憶我的青春年少,2005年,書文以誌之.

 

 

 


 

節錄 我最喜歡的莉香的語錄:

莉香: 如果我在半夜寂寞的時候,你會飛也似的趕來嗎?
完治: 會飛奔而去。
莉香: 如果我在喜馬拉雅( Himalayas )山頂打電話給你要你來接我呢?
完治: 會去接。
莉香: 如果要你帶熱騰騰的黑輪來呢?
完治比了個大手勢說: 我會帶一大堆。
莉香: 如果我要在家裏開 Beatles 的演唱會呢?
完治: 我會去請他們來。
莉香: 那 John( Lennon )呢?
完治: 我會替他唱。
莉香: 如果我要你施魔法使天空中馬上出現彩虹呢?
完治: 這個...大概就沒辦法了...
莉香: 那麼...就不行了..
完治: 不過,我可以施魔法。
莉香: 怎麼樣的?

    < 完治靠了過去,深深的吻了莉香 >


 

 

2005.09.23

剛剛 把共11集含特別篇共12集

都看完了!

 

跟往常一樣 

在第十集   畫面中的校舍柱子   出現 赤名莉香的字樣時

我就眼框濕了

 

經過那麼多年還是沒變阿 每次都是到這裡 就忍不住了~

時光流轉  電影中的情節   加上自己的類似體驗

覺得 好多感觸

 

赤名莉香 真勇敢!!

 

我一直很同意 柴門文自己說的

赤名莉香  就是代表   愛情白皮書 裡面 掛居保  取手治  原田成美 等人的上一輩這句話

 

希望在下次重看的時候  依舊感動 我也相信一定會的

聖誕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m0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