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9/10

 

 

賽德克巴萊裡有好幾段都讓我有思考很多的fu

我們坐巨幕廳的最後面右邊

所以有很多時候 我眼睛漂過去可以看到近全部廳裡觀眾的側臉

大家都很認真地在觀賞

我覺得魏導在一些細節裡面 都有故意就是讓觀賞者 不管你是漢族 原住民 日本人 或是其他民族等 去思考的細節在裡面

這可是 "近百年前"的史事

 

另外 Vivian說的真棒

這些素人演員 不只是原住民那邊 都演得真好

我覺得莫那魯道老年版真的是 太酷了

老婆一直說他是帥版性格版的康康 (/攤手)

最後

一定要去看阿

這部片 真的是劣者我覺得 台灣版的 Brave Heart ~

這部片真的在小時候是讓我最有印象的大片

這部戲讓我覺得很棒的

就是 很少漢語!

原住民語言 閩南語 日本語....都很忠實呈現

好多優美的部落歌曲 用中文翻譯 都非常有深意 一定要好好去咀嚼

以前聽到旋律 只會覺得很好聽

現在才知道 原來那裏面的意義是那樣

我不知道這些歌是不是都是傳統賽德克歌曲

在看了這些歌曲的原意後

可以幫助 理解 尊嚴自由這些東西 對當時賽德克族的意義....

我們站到最後字幕跑完

看到那一大串長長的名字

還有魏德聖導演好像也寫了好多歌曲的詞.....

很讚

期待下部曲

 

 

 

 

一定要去支持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m0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