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一直沒能在歹丸跟家人一起看電視(有啦 放假回去就會) 

所以我會看網路的 
這樣才能跟我哈妮有話題聊
 剛剛看到八卦版的星光三 有個歌
我一時好奇連到網頁去聽 
並看作者的簡介
然後聽完我好感動喔 
當她唱後面副歌的時候 我第一時間想到我奶奶 
小時候 薛仁貴征東(or 薛平貴?)   薛丁山與樊梨花
楊麗花跟葉青的歌仔戲 
我都會跟在我阿罵旁邊看完
那時候我覺得楊麗花跟葉青好帥喔 
許秀年好美喔 小鳳仙好可愛 
然後就很感動 然後就很想念 
身騎白馬 走三關,應該小時候都會知道歌仔戲有這個橋段
以前覺得 這種傳統戲曲很俗 ,小時候是因為奶奶只看這個
然後長大後  歹丸的 不管是戲曲跟布袋戲 都變的豐富  真的很想念奶奶阿阿阿阿

然後 所謂的中原 南蠻 北大荒 江南 只剩下西部沒機會去
沒想到在長大後  自己也都走過了 所以特別感觸
年紀更大了以後 一個人在這裡生活 根本就很邋遢  就很隨便
我到現在還是只把租處  當作一個睡覺的地方  沒有家的感覺 從來沒有

只有在自己在回歹丸的時候 我就會特別有打扮 平時根本就只是襯衫休閒褲
我的家在歹丸

然後後面的歌詞 其實最近發生了一些事 然後就會煩  情緒時好時壞的
然後我覺得黃韻玲的評論就跟我想的一樣耶

演唱者很可愛 歌詞又很棒  台語的那幾段  更是很感動

嗚嗚嗚嗚嗚嗚  星光到第三屆 我想我終於有支持者了



http://www.majormusic.com.tw/  我會去買這個


 

 

主唱:徐佳瑩
作曲:徐佳瑩.打打 aka 蘇通達
填詞:徐佳瑩.打打 aka 蘇通達
編曲:打打 aka 蘇通達

歌詞

我愛誰 跨不過 從來也不覺得錯
自以為 抓著痛 總會修成愛的果
偏執相信著 受詛咒的水晶球
阻擋可能心動的理由

*而你卻 靠近了 逼我們視線交錯
原地不動 或向前走 突然在意這分鐘
眼前荒沙瀰漫了等候
耳邊傳來孱弱的呼救
追趕要我愛的不保留

我身騎白馬 走三關
我改換素衣 過中原
放下西涼沒人管
我一心只想王寶釧

REPE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m0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